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财务网上报账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0


关于财务网上报账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为向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财务服务、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财务处经过调研、开发和测试,网上报账系统已准备就绪。从即日起财务网上报账系统(科研经费)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网络报账服务简介

网络报账是指报销人通过网上报销系统,自助填写报销单,粘贴好票据后投递至自助投递机的报账方式,与传统报账方式相比,网络报账的优势主要有:

1.无需排队 报销人在网上自助填写报销单,将粘贴好的票据投递至自助投递机后,剩下的工作全部由会计人员完成,报销人员无需排队等候处理业务。

2.提交报销单不受时间限制 报销人可以在任何时间填写、提交报销单,不受节假日及办公时间限制。

3.简化审批手续 报销人提交报销单后,由经费负责人在网上审批后,即可办理业务,不需要在线下找项目负责人或相关人员签字。


二、试运行期间网络报账服务范围

现阶段试行网络报账的经费仅限于以下报销业务:

科研经费(纵向科研、横向科研和专项科研)

为方便全体教职工适应新系统,原线下报账方式和新网报系统并行使用,试行期间报销人可以在线下报账和网络报账之间选择一种方式进行报账。线下报销仍需到财务处办理。

试运行期间暂定为本学期,全面启用网上报账系统后,网报范围内的业务,原则上不再受理线下办理。


三、登录途径

登录学校网站,进入河北师范大学财务处网页后,点击“网上财务办公平台”。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选择“校内登录”和“校外登录”。

登录方式为工号加密码登录,具体操作详见操作手册。


四、办理流程

1.录单。登录网上系统的相应模块,按页面提示填入信息。

2.检查。核对确认单信息,确认填报无误。

3.附件。整理粘贴好所有的发票附件资料。

4.签章。报销人(需项目负责人授权)—财务预审—项目负责人—经办人—验收人。

5.打印。完成审批后,使用A4纸纵向打印报销单。

6.交单。将报销单及票据扫描投递至财务处自助投递机。交单后即可离开,由财务处负责后续工作。

自助投递机所在位置

1. 理科群:6号楼学报一楼大厅

2. 文科群:教育学院西门一楼


五、业务培训

我处将在后期开展网报系统业务操作培训,有需要的师生员工请关注相关通知。


六、注意事项

1.网上财务办公平台申报目前仅支持校园网,审批可通过微信“河北师范大学财务处”公众号进行处理。

2.项目负责人授权

网报系统中实行项目负责人管理制,系统已经对其默认开通了项目使用和管理功能。项目负责人可以通过财务办公平台中的“项目授权管理”功能,对其他经办人“授权”使用经费进行报销的权限。

3.及时交单

网报单在系统提交后,即占用相应的项目额度,因此请报销人尽快将资料完整的单据投递。同理如发生退单,也请尽快到财务处领回。

七、相关咨询方式

1.报销系统业务咨询会计核算科

联系人:钱兆艺、许亚君    电话:80789615  

许亚君联系电话:80789615  

2.网上查询系统及预算业务咨询财务管理科

联系人:李文斐          电话:80789617  

3. 薪酬个税系统业务咨询工资科

联系人:赵东星          电话:80789618

                                                     河北师范大学财务处

                                                        2020年5月21日

附件1:网上报账系统操作手册(第一版)_93